淮鳩懿。

我的神 我的宇宙

【雷金】不得乱咬

祝大家国庆快乐(鞠躬)!

*写得很差劲,但还是发出来了,很流水账+OOC,实在是没有什么手感写文

*明天开始还债,欠好久了……!(额)

*可能会删,且看且珍惜。


金拿起放在一旁的水杯,杯沿挨到自己的唇,水慢慢顺着喉咙滚下来,润了润干燥的喉咙。

不过还是很痛,金垂眸抚摸自己的唇,那里一个小小的伤口正在发红。他思索着自己长这么大也只听说过猫咪会咬人,但是从未有听说过有猫咪会专挑着嘴来咬。

坏家伙,上辈子一定是条流氓猫。



三小时前金匆忙收拾了资料去给一个学生开小灶,他看着手机屏幕默念一遍上面的地址,随后端着笔记本电脑锁门转身下了楼。


结果走到楼下却被一只小猫吸引住了。

小猫的毛色是纯黑的,眼睛是充满了神秘的绛紫色,它只是蹲在楼梯口,见到金时微微下弯的耳朵猛地立了起来,然后若无其事的撇开目光。

好吧!金暗暗下定一个结论——这好像是个傲娇小猫——撇开了目光是前提,但是身后的尾巴摇得好似要上天。金看到也不由得怔愣了一下,愣了没几秒就想下楼轻轻越过这只给自己留下了些特殊记忆的小猫。

可没想自己刚跨出一步,另一条腿的裤腿就被狠狠咬住。


可恶啊,好凶的傲娇小猫。金无可奈何蹲下来轻轻用手拍拍一脸凶悍的小猫毛绒绒的圆脑袋,可是无论怎么做它都不撒口。等到自己好不容易哄得小祖宗松了口,结果没多久小猫就跳到怀里,紧紧抓着自己的衬衫领口不放。

金苦恼,我还要给学生讲课的呀,抱着猫猫去会不会不太好?况且这位男同学好像还对猫毛过敏来着。

可是这只猫过于奇怪,从碰见它的那一刻起金就想起了自己最近有点担心的男生。

雷狮同学,最近好像都没回自己的消息。

好吧也没有好久,大概一天没回吧。


虽然说是实习老师兼雷狮他们班的临时班主任,但是对方完全不把自己当成老师看,还一脸玩味的喊自己“小鬼”。

我才不小呢!每次听到这两个字金就狗狗炸毛,我是你的班主任!学生怎么可以不尊重老师!

虽然是临时的。


所以看到这只猫猫这么粘着自己,金也没好意思把它丢下来,又只好匆匆把毛绒绒的一团猫猫抱回房间里安顿好。

“不要偷偷跑出去,”金用手指点了点小猫的小鼻子,语气认真地像是教育课上不听话的学生“出去了我是不会跑出去找你的!”

“等我回家喔。”闭门的声音传入猫猫的耳朵里,欢快的语气充满了整间屋子,黑色的猫只是窝在暖烘烘是地毯看着关上的门,然后慢慢闭上眼。



“老师,怎么心不在焉的?”男同学敲了敲坐在面前托腮发呆的金发老师,本来是要开小灶的,结果自己已经快把一套题刷完了,老师也只是呆呆坐在自己面前发愣。

“噢…没事!在想下个星期的PPT怎么做。”金被突如其来的敲击声扯回了思绪,摇摇头示意自己没事。

“说起来…昨天雷狮好像一天都没有来教室上课,金老师知道是出什么事了吗?”男同学转着笔看着把目光从窗外飞走的人字形大雁到电脑屏幕的金,忍不住问了问自己昨天担心了一整天的事。

可没想自己的班主任却突然怔愣在原地,然后猛地撑住桌面站起来,声音甚至比平常的分贝高了几个度:

“你是说…雷狮同学昨天没有来?!!”



昨天自己因为姐姐回来而匆匆向上级起了个一天的小短假,结果雷狮那天说没来就没来?还没回信息?

雷狮虽然会逃课甚至逃学,但从没缺席过自己的课。可是昨天自己一整天没来,他就一整天都在逃课?

这可不行!都快高三了还逃课不听讲?就算你是年级第四也不行!


男生看着面前撑着桌子的金怔愣的眼神,又不禁伸出手在他双眼前晃了晃,见没反应后又用手抚上他的额头:“老师你今天好怪,发烧了吗?”

“…没有。”金被凉凉的手一下激得醒了神,又把自己穿着的外套解下来披到那位男生身上“入秋后天气会转凉,你也要好好穿衣服别着凉了。”


男生闻着淡淡的薰衣草味,看着自家的门被轻轻关上。

奇怪,家里明明开着空调呀,金老师怎么以为是天气转凉了。他看着身上的暖橘色外套百思不得其解,但还是从身上拿下来轻轻叠好。

明天再给回金老师,顺便和他说一定要好好休息。


在推开门的时候,金感觉到了一丝不安感。他将脱下来的运动鞋小心放在鞋柜上,连拖鞋都没来得及穿上就抱着电脑推开自己的房间门。

看到还窝在地毯上的黑色毛绒绒时金呼出一口气,然后蹑手蹑脚跨过去把电脑放在书桌上。


可是在他刚放下电脑准备离开时,裤脚又被扯住,金低头,只看到刚刚还乖乖窝在地毯上的猫凶狠的咬着裤脚盯着自己。


其实在金进家门时雷狮就醒了。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在空无一人的宿舍睡了一觉后变成了一只猫,雷狮看着周围就像是被放大器施了法的庞大物体,过了许久才消化了现在自己不是人而是动物这件事。

今天是周六,老头子估计也回家了。雷狮暗暗想着,他可不屑于也不想跑回去吓到他们家里的人。

那就跑去金老师那吧,以猫的身份。


被金轻轻抱住时雷狮悄悄在金的身上蹭了蹭,把自己身上的紫罗兰花香悉数蹭到金的外套上。

猫的听力确实比人的还要厉害,他在心里暗暗念叨,但却在金开门后闻到一股异样的味道。

不属于金的味道,雷狮下意识抬起头,发现金蹑手蹑脚地在后面放着东西,身上的外套也不知何踪。


他的外套不见了,雷狮眼神冷了下来,那股萦绕在金周身的别的味道在心里像是挥之不去那般让他躁动。

于是他揪住了金的裤脚,以猫的身份,在金诧异蹲下将他抱起来的时候,头慢慢向对方的嘴唇靠近。


“…嘶…!”金感到嘴唇旁传来的细微疼痛,下意识松开手,然后匆匆站起来甩开门出去,徒留猫经过了垂直落地后孤零零趴在地毯上,紫色的眸在黑暗的屋里忽明忽暗。


金仔细托起下巴对着镜子,再三确认被咬到的地方没有血珠甚至没破皮时才缓缓吐出一口气,但又在下一刻皱起了眉。

他不解,为什么在被咬的那一刻眼前的猫和记忆中的雷狮的影子重叠在了一起,猫咪闪着光的紫眸与记忆里雷狮笑着说自己是“小鬼”时眼里亮的光所差无几。


…都21世纪了我怎么还在胡思乱想,金轻叹一口气将不切实际的想法挥出脑海。

结果一转身脸就撞上结实的胸腔,随即被人死死抱住。

紫罗兰的香气萦绕在鼻尖,金愣愣地透过二人拥抱的一丝缝隙看到被打开的房门,如浆糊般的脑海里只剩下一句话:

完了,捡到的猫变成人了。


番外:

金(惊奇):小说里的剧情原来真的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最后,感谢您的阅读(鞠躬)。




评论(9)

热度(1281)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